九月連三颱,南投嚴陣以待;2008清境火把節順延二週於10/13~10/19舉行!


【葉瑞其/清境報導】秋颱「薔蜜」形成,並且增強為中度颱風,這已經是今年九月份以來第三個颱風,氣象局預測薔蜜颱風可能直撲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將帶來不小風雨。由於中秋節的辛樂克颱風重創豐丘隧道與廬山溫泉,通往清境、廬山的台14線埔霧公路也一度中斷,南投縣不少偏遠部落都還在災後復建中,使得民眾對於即將襲台的薔蜜颱風不敢小覷,紛紛投入防颱準備工作。原訂九月底的「2008清境火把節」活動,也不得不延後舉行。

主辦單位仁愛鄉公所、仁愛鄉農會與清境社區發展協會於昨日(9/25)召開2008清境火把節「第五次籌備會」,針對颱風影響,活動是否延期進行討論。仁愛鄉公所表示,歷經辛樂克颱風之後,許多部落與道路都還在搶修中,此時不適宜再辦理活動。清境松崗居民則表示,不管薔蜜颱風是不是會造成影響,居民都必須先做好防颱準備,防患未然,因此可能沒有足夠人力來進行活動場地佈置工作。仁愛鄉民代表黃林秋菊也表示,我們當然希望颱風不要來,活動如期舉行,讓仁愛鄉觀光產業趕緊復甦;但薔蜜颱風既然來襲,為了安全起見,只好建議活動延期。最後經與會者表決過半數同意延期,因此決定「2008清境火把節」活動,順延二週,於10/13~10/19舉辦,同時在10/17的火把節晚會中,由仁愛鄉長、仁愛鄉農會總幹事、鄉長代表、清境農場場長、觀光產業及社區居民代表,共同高舉火把、點燃竹炮,為南投縣與仁愛鄉祈福。

(清境旅遊資訊網 200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