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 臺中訊 】行政院退輔會所轄的清境農場「換新妝」,場內供住宿的國民賓館重新整修,呈現十種人文風格,歡迎榮民、榮眷利用假期來此一遊、賞花,「情境風情」相信會是您最Hito的體驗!

清境農場表示,該場成立於民國五十年,當年從滇緬邊境作戰的官兵連同眷屬一起進住原名見晴的清境農場,數十年來鮮為人知的雲南擺夷族後裔保存其特殊的人文風采,成為今日多采多姿的清境風采。

農場還自九十二年度起分年進行國民賓館整修,以改善舊有住宿、休憩空間及用餐環境,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旅遊服務。

為了讓新面貌充分呈現出雲南少數民族人文與風格,國民賓館已完成整修,設計創意中特別融入雲南人文意象,設計主軸精神以「中國簡約風」表達,具中國式古典高雅風格與氛圍,運用極簡約的手法,表現在設計之式樣、型態上;客房主題共設計有:「莫里風情」、「時尚之約」、「香格里拉」、「東巴之戀」、「大里王朝」、「中國禪」、「沐蘭居」、「唯我主義」、「簡約和風」、「洱海月光」等十種風格。換新妝後的國民賓館,定會讓遊客每次住宿時,都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摘自:中央日報 2006.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