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報導】2007清境擺夷文化季~南投縣仁愛鄉百合產業文化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清境火把節晚會」即將於96年11月30日(星期五)晚間七點整,在松崗博望新村廣場火熱登場!

火把節原本是大陸彝族、白族、納西、基諾、拉祜等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尤其以彝族為主,視其為新年,一般在農曆六月舉行,又稱為「星回節」,有〝星回於天而除夕〞之說。

流傳到台灣的「清境火把節」,以「薪火相傳」為主要意涵,除了同樣由居民高舉火把、照天祈年、除穢求吉,並象徵部落團結齊心之外,更希望延續異域孤軍堅苦奮戰的精神,共創美好的家園。

今年的「清境火把節」晚會時間在96年11月30日(星期五)晚間七點至十點,首度在「松崗博望新村廣場」作為活動地點。內容包括:擺夷舞蹈表演、原住民舞蹈表演、火把祈福迎賓、葫蘆絲演奏、水煙筒比賽、大地燒烤(烤大豬)饗宴、有獎徵答、清境民宿壹元拍賣會…等,邀請所有旅客都可以免費參加!

其中,參加「水煙筒比賽」的朋友,不僅可以獲得免費的《霧上桃源‧百合之鄉~清境社區導覽手冊》外,更有機會獲得清境優質民宿的免費住宿招待券、500元餐券等贈品。

另外,由十多家清境民宿所贊助的「壹元拍賣會」活動,也讓您有機會可以最低的價格入住價值數千元的清境優質民宿。

(清境旅遊資訊網 200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