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報導】清境農場夏季年度盛事,一年一度的「清境一夏-風車節」系列活動即將在102年6月29日周六早上九點半起,風動登場囉!今年的風車節除了觀山牧區超大型主題風車將以-「漫步雲端的綿羊」的全新風貌展現外,散步觀山牧區中的數個中、小型風車也都全新的彩繪風格與大家見面,還有今年別出心裁的「裝置藝術區」,清境農場及小瑞士花園暑假期間都要您好看。

此外,特別有別於歷年的創新,是本次增設裝置藝術區佈設,由仁愛鄉公所、清境國小、清境觀光協會、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朝日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裕隆日產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等7個單位及農場合力完成,讓「風車節」的呈現更能有別以往,一新耳目。經由大小不同風車與裝置藝術的組合,將媲美紐澳的草原風情、風車與裝置藝術完美結合,塑造出全國最特別的、草原風情與觀光藝術活動共存之觀光活動,讓來此的海內外遊客除了可以感受到清境風車節的獨特景觀,與享受逐風飛揚的樂趣外,亦希望遊客能感受到清境農場的觀光活動,皆是在觀光與文化兼具、廣度與深度並重的用心考量下,持續創新與推動。

開幕精彩活動將於6月29日周六早上展開,九點半在青青草原上演全國唯一、寓教於樂且歡笑不斷的「清境綿羊剪毛秀」,然後漫步到觀山牧區,緊接親切可愛的犯保協會的音樂小天使將在觀山牧區進行現場鋼琴演出,還有獲得全國戰鼓冠軍的的親愛國小小朋友帶來「原舞鼓動」的鼓藝表演,展示原民文化之力與美,之後戰鼓演出將再與鋼琴演奏合作,在草原上激盪出全台首見、難得一聞、震撼與動人齊聚的高山樂章。之後續有清境國小小朋友表演全台難得一見的擺夷舞蹈,此外再結合本地優質表演團體「伊斯昂」的精彩演出等,絕對能令清境風車節的知性與深度更加提升。

開幕後到8月底,數千隻迎風飄揚的風車佈置(觀山牧區、國民賓館與小瑞士花園),以及經由農場和地區民眾、相關團體與業者合力完成、營造出「生命共同體」及「永續發展」社區意識之裝置藝術區(觀山牧區),將在藍天綠地與群山環繞下,為大家建構出動人的美景。

各位愛護清境農場的老朋友、新朋友們,清境農場全體同仁熱情期待您闔家上山避暑、「清境一夏!」,清境住宿訂房與旅遊資訊洽詢,請至清境旅遊資訊網(Http://www.cingjing.com.tw/)查詢。

2013清境一夏風車節 6月29日(星期六)開幕式活動流程

 
項目/時間
時間
內容
 綿羊秀場
6/29
(六)
清境綿羊剪毛秀
09:30~10:00
全台唯一的羊咩咩脫衣秀
觀山牧區開幕式活動
6/29
(六)
來賓及媒體簽到
10:00~10:20
貴賓及媒體接待/簽到
犯保小天使現場鋼琴演奏
開幕秀--原舞鼓動
10:20~10:25
親愛國小戰鼓表演
場長/來賓致詞
10:25~10:35
恭請場長及貴賓致詞
風車啟動儀式
10:35~10:40
啟動風車並施放五彩氣球
原舞鼓動 琴韻悠揚
10:40~11:00
清境國小孔雀舞表演
孔雀迎賓 吉祥如意
11:00~11:40
親愛國小戰鼓與鋼琴演奏組合
清境吉祥物
羊羊得意
11:40~12:00
吉祥物人偶與民眾同歡
 
 
【註】10:45馬術秀
      延至11點演出
 
6/29(六)
下午
開幕加演之伊斯昂原民舞蹈表演
14:00~14:40
地點:綿羊秀場
清境綿羊剪毛秀
14:40~15:10
 
 
 
【註】15:45馬術秀準時演出

(清境旅遊資訊網 201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