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之前我們曾經帶您拜訪過位在南投縣仁愛鄉,美麗的清境農場!不過接下來要帶您,以文化、美食的角度,來一趟不一樣的深度之旅!

雲霧縹緲,青山環抱,這裡不是雲南,而是台灣的清境農場!巧合的是,五十年前這裡是雲南反共救國軍來台的安置地點,但如今卻成為當紅的觀光勝地,來這裡,沒有嚐嚐道地的雲南擺夷料理,就可惜了! 最主要首推包料魚包料魚是將魚處理過後加入雲南特有的香料另外一個是幾薩這個就是幾薩(碎肉) 這是米甘 雲南米甘跟一般的板條口感不太一樣這個非常的好吃 吃完美味的雲南料理,不妨也來一趟深度之旅!雲南先民的反共抗俄歷史,只要走進博望新村的活動中心,每一張老照片都會告訴您! 這是我們要出發(打游擊) 這兩位同仁就跑來陪我們照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來 雲南歷史,擺夷料理,想要親自體驗看看,兩人同行,兩天一夜的行程,基本消費約為六千元,至於交通方面,從南二高下草屯交流道,沿台十四線上山,約十三公里處看到博望新村,就到了!特別提醒您,周休二日塞車嚴重,還是搭乘南投客運上山,比較沒有負擔!

(摘自:台視新聞 200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