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樹煌/仁愛報導】海拔2100公尺的台大梅峰山地農場,正值水蜜桃花盛開季節,廿日起開放為期5天的「梅峰桃花緣」活動,首日仍吸引上千民眾湧至,除感受桃花舞春風的自然生態之美,並體驗漫步白楊步道的浪漫詩意情境。

台大山地農場於清境往合歡山的梅峰段,是台大農學院附設的高山農業實驗農場,占地約600公頃,裡面除種植上百種水蜜桃、蘋果、高接梨、李樹和杏樹等果樹外,還有一葉蘭等特有種植物與各種罕見的溫帶花卉。

時值高山美麗的花季時節,該場為配合生態旅遊的需求,讓更多民眾遊客入場一遊花海,特在水蜜桃花盛開的季節,自廿日起廿四日止開放5天,讓農場與地方社區結合,以帶動清境地區的產業觀光發展,並帶動非假日旅遊風潮。

今年開放時間,正值場內70多種桃花盛開,同時園區內的李花與杏花隧道亦是一片花團錦簇。

活動期間入場費每人200元(憑入場券可兌換價值約120元紀念品),身高110公分以下兒童隨家長入場、70歲以上老人及台大教職員工生可憑證免費,仁愛鄉民亦可憑證件換票免費入場。活動網址:http:// mf.ntu.edu.tw,洽詢專線:(049)2803148。

(摘自:中國時報 200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