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煌/仁愛報導】春暖花開季節,高山各種花卉都在霏霏細雨中展露迷人花顏,雖然台大梅峰山地農場開放賞花已結束,但前往清境農場松崗段的黃慶果園,依然可以遊園賞花,讓遊客感受台灣高山春之花妍,格外美麗動人。

水蜜桃、李、梨和蘋果等水果花卉,是清境地區春天的花舞精靈,隨著春到人間,此時都依序在山區接棒綻放,不但為清境的世外桃源之地增添動人景致,也為高山的春天景觀,點綴得更溫暖迷人。台大梅峰山地農場今年只開放5天,結束開放後,遊客無法再感受農場內壯觀的水蜜桃、杏、李花等花海隧道景觀,但民眾如欲賞花,位於清境農場及松崗的黃慶果園,此時一樣有水蜜桃花、加州李花、蘋果花、梨花以及海芋等各種花卉可賞。

今年因春雨水多,天候乍暖還寒,此時各種水果花卉的花期都已交錯展開,有些已見綠葉初冒,有些猶含苞待放,多數則花葉齊綻,加上清境的歐風民宿搭配,不但意外營造特殊花景,並也為山區帶來不同視覺效果。只是水果花期短暫,賞花宜早,不要錯過美景。

(摘自:中國時報 200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