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 記者.楊明】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是中橫公路霧社支線前往合歡山的必經之處,海拔高度約2,000公尺,呈現完全不一樣的高山風情,置身其間讓人樂而忘憂,由於風景優美而有「霧上桃源」的美稱,現在前往正好可以觀賞美麗的野菊花,盛開時一片花海,美不勝收。

面積達364公頃的清境農場,由於位在高海拔山區,主要種植溫帶水果,包括水蜜桃、加州李和蘋果,從夏天一直到秋天,各種水果輪番登場,是品嘗新鮮水果的好時機。

清境農場場長王有義表示,除了水果之外,清境農場也栽植了許多高冷地蔬菜,如甘藍菜、翠玉白菜、豌豆苗和菠菜等,吃起來特別鮮嫩可口。

喜歡品茗者,農場內還有一座直營茶園,面積約六公頃,以其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生產出清香的宿霧茶,頗受好評。

來到山上,賞美景、品好茶、飽啖新鮮水果和高冷蔬菜之外,還可以觀賞農場特有的綿羊秀,王有義指出,許多人特意闔家出國到紐西蘭看綿羊秀,其實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也可以看到,而且還可以嘗試餵小羊喝奶,最適合親子同遊。

清境農場觀光行政組組長王金標表示,農場有完善的遊憩設施,提供住宿和餐飲服務,為了吸引遊客,還在周五和周六推出阿里山(新聞、網站、商品)王子石德政的演唱會,讓周末的夜晚更添歡樂氣氛。

想要體驗高山風情的遊客,可以選擇住宿清境農場,然後順道遊覽鄰近沿線的埔里、霧社和廬山,王金標指出,清境農場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特色,現在可以賞野菊花,6月吃加州李,7月有水蜜桃,9月是梨子成熟季,10月則有蘋果,隨時上山,都讓人流連忘返。

(摘自:中央日報 200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