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淑玲/報導】暑夏的清境農場,牛羊成群點綴藍天綠地,綿羊秀、趣味的逗牛秀,加上蝴蝶野放活動,使南投清境魅力加分,暑期每天吸引大批遊客上山度假。清境農場表示,蝴蝶野放活動將持續到8月27日,逗牛秀每天演出到年底。

清境地區夏日旅遊,統一休閒中心周六安排有潑水節和音樂表演,清境農場則以逗牛秀舞蹈、蝴蝶生態解說及野放引客。綿羊秀一直是清境農場的招牌活動,每天上下午表演兩場的趕羊和剪羊毛秀,讓遊客與羊兒互動。7月下旬新推出的逗牛秀,每天上午11時在清境農場牛棚區由農場員工和牛隻合作演出,結合了鬥牛和佛朗明哥舞,以逗趣詼諧的逗牛為主,不強調舞蹈專業。

夏天的清境地區,高山花卉盛放,也吸引蝴蝶飛舞花間尋蜜。清境農場特與埔里蝴蝶園合作設置蝴蝶生態教室,每天上午9、10、11時和下午2、3、4時共六個時段,由專人透過活體解說蝴蝶的一生,並讓遊客體驗蝴蝶野放。

遊客現在到清境,可見到紅紋鳳蝶、大紅紋鳳蝶、大白斑蝶等蝶類,而在生態教室的綠色植物枝葉間,則可見到各式各樣的可愛蝴蝶幼蟲。工作人員經由現場攝影畫面,向遊客解說各蝶種異同和生態,以及如何分辨蝴蝶和蛾間的差異。這項蝴蝶生態和野放活動,每天推出到8月27日,遊客均可安排體驗。活動資訊可洽(049)280-2748或上網www.cjta.org.tw查詢。

(摘自:民生報 200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