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紹聖/南投縣報導】 合歡山昨天下了一小時的雪,雪花染白山頭,吸引不少遊客趕上山賞雪。

合歡山昨天上午下了近一小時的大雪,飛舞的雪花將年節氣氛點綴得更喜慶,遊客趕上山賞雪,仁愛警分局派出掃雪車,保持通往合歡山武嶺道路暢通,讓遊客直達武嶺賞雪。

合歡山昨天清晨下起小雨,上午七時許先下了場冰雹,到了上午近九時,天空開始飄下片片雪花,很快地,整個山區都染白了頭,積雪最厚處約有一點五公分。上合歡山玩的遊客,幸運碰上紛飛瑞雪,直呼「好兆頭」,期待新的一年事事都豐收。

因為大雪來得快又急,仁愛警分局緊急派出掃雪車,迅速清出通往合歡山武嶺的公路,讓遊客順利上山賞雪;由於武嶺通往花蓮縣與台中縣公路的路面積雪,警方實施交通管制,加掛雪鏈的車輛才能通行。

「沒想到來清境玩,竟能見到下雪,真令人興奮!」來自台北市的潘振武帶了家人到清境玩,聽說合歡山下雪,立刻趕上山,看到滿天飄落的白雪,與家人玩起堆雪人、丟雪球,直說今年過年最有趣。

合歡山下雪吸引追雪族,住屏東縣的林憲宜聽友人說合歡山下雪,兼程趕上合歡山,約中午十二時抵達,看到滿山白雪,開心極了!

遊客陸續上山賞雪,武嶺停車場很快停滿車輛,直到下午二時,太陽出來,積雪逐漸融化,遊客才散去。

(摘自:聯合報 200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