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汶彬南投報導】賣了一輩子的豬肉,臨退休前蓋了一棟城堡當民宿,點點滴滴的貼心設計,是人生經歷過種種酸甜苦辣而成,主人要你住進來以後,只記得甜的滋味。

從外觀上看「君士坦丁堡」,歐式城堡的色彩鮮明,雖在滿是歐風建築的清境來講,並不稀奇,但罕見的外型仍深深吸引過往遊客和我的目光;進到房間後,那些超越五星飯店水準的硬體設施,才是讓我瞠目結舌的主因。

設備頂級 超過五星級

在海峽兩岸住過不少五星級飯店,幾乎沒有見過直接放上一台價值台幣兩萬元的全自動磨豆咖啡機,讓住客「無限暢飲」,與免治馬桶的房間,遑論浴室外還有聽都沒聽過的「多功能浴室保溫乾燥機」。

主人羅素秋50歲開外,是純樸的主婦,她對我解惑說:「山上氣溫低,淋浴前可先按下『暖房』按鈕,浴室頓時暖烘烘地,就不怕感冒。」裝置「免治馬桶」也是同樣的理由,我對她的貼心,由衷地稱讚了一番,想不到竟引出一段主人聞之令人鼻酸的過往。

賣豬肉還債 咬牙創新局

羅素秋當年不顧家中反對,嫁給了當技師的魏國麟,結婚後才知公公有100萬元的負債,加上先生轉行做生意失敗背負近500萬元債務,於是從沿街叫賣蔬菜、水果和豬肉,一點一滴地將債務還清,說起箇中的辛酸,羅素秋眼眶還是忍不住泛紅。

30年賣豬肉、灌香腸的生活,讓她的身體飽受病痛摧殘,近幾年,先生有空就帶她到國外散心,飯店住多了,視野開闊了,她把喜歡的優點記在腦海裡,退休以後要住的房子就如法炮製一番。

蓋城堡民宿 與住客分享幸福

她喜歡希臘城堡那種厚實、牢靠的安全感,一生的辛苦也讓她想與人分享幸福和溫馨,於是「君士坦丁堡」終於落實;主人還跟我說:「房間裡的DVD放映機、真空管音響、逆滲透飲水機和水晶吊燈都花了鉅資,連牆上的油畫都是國外進口,床也與眾不同喔!」

這時我才注意到床上有4個羽絨枕頭,屬五星飯店的配備,讓住客自行選用軟或硬;蓋上羽絨被一覺到天亮後,我才得知彈簧床還是翻身都不會驚嚇到身旁同睡者,上層是乳膠的獨立筒床具,這連五星飯店都不見得會有,難怪我睡得那麼沈。

羅素秋還在增設SPA設備,並計畫聘請理容師免費為住客按摩抒壓,聽得我不禁喜形於色,請她一切就緒後記得通知我來享福,她笑著說:「順便來幫我鑑定理容師的技術並評分嘍。」看來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不過,我樂於接受。

仁愛鄉相關資訊

★君士坦丁堡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8-3號049-2803820。
★梅峰農場mf.ntu.edu.tw049-2803148轉202。

(摘自:中國時報 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