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800公尺的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內最美麗的一塊淨土。青青草原前身是一片原始森林,後來國民政府安置滇緬游擊隊眷屬之後,就闢建為畜牧區,才成為現在的青青草原。青翠的草原與湛藍的天空連成一線,來自美國的安格斯牛、澳洲的柯利黛綿羊悠閒的漫步在原野上,得天獨厚的高原牧野景致,純淨天然的氛圍,讓人能夠很自然的沉浸在悠閒時光裡。

遊客們除了可以在草地上打滾嬉戲外,還可以沿著猶如「萬里長城」的木棧道走走,沿途有木造的觀景涼亭,除了遮陽休憩,還可以欣賞山嵐景致,美不勝收。

在假日,草原上的綿羊秀,是吸引遊客的主要焦點。來自紐西蘭的牧羊人-格蘭.瓦利斯(Grant Wallace),除了教導有關綿羊的知識外,也將紐西蘭農場的實際工作過程完整呈現,從牧羊犬趕羊秀、羊隻的拍賣到剪羊毛的現場表演,活潑生動的表演,相當受遊客歡迎。現場也開放民眾用奶瓶餵食小羊、與綿羊合照等,都讓你在這片大草原留下美好的回憶。

※青青草原&觀山牧區門票※

平日:
全 票:16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120元(30人以上團體、軍公教警、在學學生)。
敬老票:80元(65歲以上老人)。
保險票:20元
身心障礙人士及必要陪伴者1人、
榮民及隨行配偶與直系親屬(需憑證優待)、
學齡前嬰幼兒、仁愛鄉鄉民、持有內政部核發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假日:
全 票:20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160元(30人以上團體、軍公教警)。
優待票:120元(在學學生)。
敬老票:100元(65歲以上老人)。
保險票:20元
身心障礙人士及必要陪伴者1人、
榮民及隨行配偶與直系親屬(需憑證優待)、
學齡前嬰幼兒、仁愛鄉鄉民、
持有內政部核發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回饋票:
不分平假日,16:30以後入場者酌收保險票20元,
17:00關園清場。

園區活動採一票到底方式,憑門票可進入青青草原園區、觀山牧區(含馬術主題園區)、大自然生態劇場及壽山園生態園區,觀賞綿羊秀及馬術特技表演均不另行購票。

◎以上價格僅供參考,以清境農場最新公告為準。
◎草原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00至下午5:00。
◎綿羊脫衣秀表演時間:
‧國定假日、星期六、星期日上午9:30及下午2:30各一場。
‧寒暑假安排天天定場表演,表演時間請洽清境綿羊秀網站。
‧寒暑假期間每週三為公休日。
‧如遇天候不佳下雨則取消表演活動。
◎清境農場洽詢電話:049-28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