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的綿羊秀,聞名全台,是來到清境農場不可錯過的活動之一。自民國84年農場以認識綿羊生態、牧羊犬趕羊、模擬紐西蘭市集拍賣、修剪羊毛等活動為標榜,聘請格蘭夫婦為表演主持人後,頓時聲名大噪,在週末假期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觀看,是一項歷久不衰的表演活動。

來自於紐西蘭的格蘭.瓦利斯(Grant Wallace),從小就在畜養綿羊的環境下長大,太太是個道地的台灣人,兩人在紐西蘭相戀結婚,婚後來到台灣定居。起初以教英文維生,後因格蘭擁有畜羊、剪羊毛的本領,受僱於清境農場,一家大小才遷居到此。平時負責牧場和羊群的打理工作,假日則是綿羊秀的主要人物,妻子則是他表演時的最佳助手,負責擔任解說的工作,兩人一搭一唱,表演內容精彩逗趣,常贏得觀眾滿堂喝采。

整個表演時間長達四十分鐘左右,一開始牧羊人格蘭先生會帶著毛絨絨、圓滾滾的柯利黛綿羊出場,引起觀眾一陣歡呼,接著會以手語、口令及哨音的配合,驅使牧羊犬將脫隊的羊隻歸隊。將羊群趕進柵欄中,特別設計的分類籬,可任牧羊人開關活動,篩選出需要交配、打針或剪羊毛的羊隻,並分別將其引進不同的圍欄裡;接著,從柵欄裡挑選出一隻待剪羊毛的羊隻,教導民眾如何辨別羊隻的年齡、相關知識等,然後開始讓現場觀眾競標拍賣,拍賣過程,總是使得場下觀眾哄堂大笑;最後,格蘭展現剪羊毛的絕活,以10多秒的速度,就迅速將羊隻的羊毛剪完,原本毛絨絨的羊隻,瞬間被剃個精光,看得民眾掌聲連連。

表演結束後,格蘭先生會再將羊群趕出柵欄,讓民眾可以近距離餵食羊群,與羊群們合照,還有一些相關產品,供民眾選購,也相當受民眾喜愛。


(整理‧撰稿:清境旅遊資訊網)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綿羊秀是清境農場最具知名度的主題表演之一,也是亞洲地區唯一的綿羊脫衣表演。自民國84年聘請來自紐西蘭當地專業的畜牧農-格蘭.瓦利斯(Grant Wallace)至今已超過20年頭;表演由格蘭先生以哨音指揮牧羊犬將羊群趕至柵欄區請遊客分類、挑出待剪毛羊隻;緊接著格蘭先生混著國、台、英語的風趣語言搭配上清境農場主持人生動解說綿羊特性、年齡辨識方法等…羊隻也隨之脫下了厚重的外衣露出雪白的身軀…接下還有牛仔甩鞭和遊客互動時間,為您的清境農場之旅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非是特別的日子或者下大雨...羊咩咩都會到草原上班(吃草)的,就算非表演時段您還是可以與羊群親近,近距離接觸並餵食飼料喔~

與羊群親切接觸,欣賞完高山草原美景後,可沿著南端票亭(蓋遊園章)經清境小吃街走至觀山牧區馬術園區,在此可欣賞來自蒙古的專業騎士所帶來的精湛馬術演出,表演時間為每日上午10:45及下午15:45,表演時間約30分鐘。不管是在馳馬馬背上站立、跳躍、倒立、橫臥、反身上馬或射箭等等…等讓人看的心驚膽顫、拍手叫好!表演結束後,可與表演者、馬匹合照及餵食馬匹喔…

◎綿羊脫衣秀表演時間:
國定假日、星期六、星期日 上午9:30及 下午2:30各一場。
寒暑假加演場次另行公告
平日:週一至週五 (週三為公休日) 接受大型團體預約加場演出。
每逢週三公休及雨天停演。
因為是戶外表演場如遇天候不佳,則更動表演時間或內容恕不另行通知。
 
青青草原門票收費表
區 分 假日 平日 適 用 對 象
個人票 200 160 一般遊客
團體票 160 120 30人以上之一般團體、軍公教警
優待票 120 120 身高110公分以上學生或65歲以上老人
敬老票 100 80 65歲以上長者
保險票 20 20 學齡前嬰幼兒、榮民及隨行配偶與直系親屬(需憑證優待)、身心障礙人士及必要陪伴者1人、仁愛鄉民、持有內政部核發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 16:30以後入場者酌收保險票20元(不分平假日), 17:00關園清場。
◎本表價格僅供參考,詳洽清境農場 049-2802748
◎草原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00至下午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