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渡假村坐落於仁愛鄉與國姓鄉交界處,佔地56甲,是一個全方位的多功能渡假村。園區以泰雅文化為創辦及經營為主軸,渡假村內有原住民文物館、泰雅歌舞表演、泰雅勇士像、泰雅族部落住屋...等重現了原住民的文化,處處可見泰雅族的圖騰,讓遊客深入了解泰雅族歷來的文化與風俗習性,在天然景緻與原住民文化的妝點下,呈現泰雅部落的迷人風情。

除了歷史文化的洗禮外,因地處鍾靈毓秀的關刀山脈與純淨的北港溪畔,規劃了登山列車,讓遊客可以一覽關刀山夕照原野的自然景色。渡假村內其他景點有台灣島、櫻花園、石頭谷、歐式花園...等庭園風光,並有地震教育紀念館、植物生態園區、養生藥用植物、蝴蝶館...等育教娛樂的教育園區。

渡假村內也有大人小孩都愛的驚奇世界廣場,廣場內有驚險刺激的雲龍飛車、宇宙蜘蛛、夢幻飛車,還有逗趣好玩的碰碰車、小火車、太空梭...等十餘種的機械遊樂設施。在享受心跳加速的刺激之後,可以到泰雅劇場欣賞山地歌舞精采表演,聆聽那熱情的歌聲縈繞整片山野,因此在觀賞中也不自覺的感染到歡樂的氣氛,讓自己的細胞也不自覺跟著杵音的音符而躍動起來。

玩累了,還可以到渡假村所規劃的溫泉區泡泡湯,這裡的溫泉可是受到曹慶度先生﹙世界溫泉氣候聯合會副會長﹚讚揚並推薦為〝優質碳酸泉〞呢!沐浴在泰雅溫泉的露天浴池中,放鬆一天的疲憊,洗滌塵囂回歸自然,此乃渡假時極佳的享受!泰雅餐廳裡,提供團體的餐宴美食、各式各樣的合菜...等等,清燉果子狸和酥炸田雞是美味推薦,渡假村裡也提供了其他的選擇,有點心城、漢堡店、咖啡館、烤肉區。渡假村內設有中小型的會議室,提供給企業、學校級政府機關訓練、開會、講座及研討的最佳地點。


● 照片來源:泰雅渡假村